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受外国游客青睐的山里农家乐

受外国游客青睐的山里农家乐

2014-09-15 09:32:45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张 萍)自从郭春玲的农家乐接待过几次外国游客后,原来就小有名气的农家乐一时间更是名声大噪,生意也越发的红火,中秋节的三天小长假里,更是座无虚席,这可忙坏了郭春玲两口子,虽说忙,但夫妻俩的心里也是乐开了花。
  郭春玲的农家乐位于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距离牛背梁景区不过十来分钟的车程,依托着景点的地理优势,加之郭春玲的一手好厨艺以及农家乐的优越环境,农家乐的生意一直十分兴隆。2013年夏天,郭春玲的农家乐里到访了几位特殊的客人,“那天恰好是周末,客人比较多,我正忙乎着给客人上菜,就见几个外国人进了院子,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见外国人,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跟人家说话,只好赶紧笑着迎了出去。”说起第一次接待外国人,郭春玲再一次激动起来,“其中一个高个子外国人见我出来,笑着用汉语对我说‘你好’,随行的翻译也走上前向我表明来意,原来他们是一拨外国的地质考察团,这次来到牛背梁,听说中国的农家乐很有意思,就想来体验一下,听游客介绍说我们家农家乐好,就先派几个人来看一下环境,他们看完后,30多个人当晚就从盘龙山庄搬到我们农家乐的客房了。”
  郭春玲的丈夫郑永贵一看连外国人也住进了自家的农家乐,高兴得合不拢嘴:“幸亏咱们去年盖了新房重新布置了农家乐,要是搁以前的旧房,就算生意再好,也不可能吸引人家啊。”郑永贵说的的确没错,虽然他们两口子在2007年时就响应政府号召,拿着镇上补贴的5000块钱,开起了农家乐,但那也只是在自己的三间土房里,后来随着高速路开通、牛背梁景区开放、盘龙山庄开园,来营盘的游客越来越多,而郭春玲的农家乐就在去牛背梁和盘龙山庄的必经之路上,凭借着郭春玲的一手好厨艺以及夫妇俩忠实厚道的待客理念,农家乐的生意越来越红火。随着客人的增多,原本的三间土房已远不能满足需求,2011年,夫妻俩一商量,拿出这些年经营农家乐攒下的几十万块钱,又从别处借了一部分,重新盖了房子,扩大了规模,布置出了一个崭新别样的田园人家,农家乐日接待能力上升到最多近千人,而14间客房也可满足40余人住宿,这才有了外国友人考察完环境后爽快入住的一幕。
  郭春玲的农家乐里最有名的菜莫过于炒土鸡蹦子、鸡蛋饺子蒸碗以及砧板肉,这些都是郭春玲在全县的厨艺大赛上获过奖的,老外们吃了赞不绝口,可最让老外感兴趣的却还是郭春玲凉拌的山间野菜,考察团里的一个澳大利亚人尝了一口后对着郭春玲竖起大拇指,不停地用艰涩的普通话说着“好吃”。
  2013年接待了第一批外国客人后,今年夏天郭春玲的农家乐里又来了两个美国客人,他们恰好来牛背梁旅游,在郭春玲的农家乐里吃过一顿饭,觉得很喜欢,又看到郭春玲这住宿价格实惠,卫生条件也好,就一连住了6天,与郭春玲夫妇也成为了朋友,“其实外国人特别礼貌,每次见到我们都会主动问好,吃饭从来不浪费,每盘菜都会吃的干干净净,房间里的被褥每天也会自己收拾整齐。”郑永贵敬佩地说。
  外国游客的光顾,无疑是给郭春玲红火的农家乐生意锦上添花,看着一批批来来往往的客人,郭春玲感慨地说:“还不到节假日就开始电话预定,一些西安的游客来了后也会住上一两天再走,生意越来越红火,这可是以前连做梦都没想到的!”
 

  • 相关阅读
  • 商鞅巨雕前话孝公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刘花娥)夏,渐去;秋,渐到。桃红流丹,果熟飘香,晨阳轻柔地拂耀着鹤城商鞅广场,映照得商鞅愈加神采奕奕,焕发着昔日的光芒。鞅昂着头望着蔚蓝天空,似乎在凝思着变法的价值,悠吐着远古...

    时间:09-15
  • 鹿池社区的老艺人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记者 陈 波)   创建新农村   鹿池坪几十米宽 许多移民来搬迁   山区的移民特别多 男女老少往鹿池坪挪   经济收入也不错 鹿池坪变化大   道路厕所全硬化 硬化以后走路美...

    时间:09-15
  • 赛鹤岭上跑步鸡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高军军 田 波)山阳县户家塬镇寺坡梁上,放眼望去,一大片板栗林绿意盎然,树下一只只鸡悠然漫步、觅食,这就是传说中李传慧的“跑步鸡”养殖场。   李传慧初中毕业就出门打...

    时间:09-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