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致富不忘家乡 修桥造福桑梓

2015-01-12 09:02:40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杨鑫 李敏)“以前没有这座桥时,出门都得从河里过,娃娃上学也是从水里边过去,多亏了老谢家儿子为大家修的这座桥,现在出行什么的都很方便。”家住山阳县板岩镇陈家涧村芦房沟组的老人张仕安向记者说道。
  1月9日,记者在陈家涧村看到,这座位于陈家涧村芦房沟口处的便民桥长20多米、宽4米,已建成投入使用,只剩下后续工程正在施工。建成后,连接了山上1000多口人和村里的通村路,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
  投资建造这座桥的谢承万告诉我们,前些年自己在外跑生意很少回到家乡,去年回来后,有两件事让他感触很大,一个是山上的一位留守老人在担粪时摔了一跤,由于交通不便,当时村委会主任背着这个老人走了几个小时才送到镇上医院。另一件是,一位老人在家里过世,过了很久大伙儿发现时,老人的尸体都已经不完整。这两件事对谢承万触动很大,于是他就有了回报家乡人民的想法。
  “小时候,我的家境也不好,也住在这山沟沟里,每次下来都得花好几个小时,这几年在外创业有了一点小成绩。回来后,看到村民出行还是这么麻烦,就想着为他们做点事,不光自己要致富,也想让村里的其他人也能过上好日子。”
  2014年5月到现在,修这座桥已经花去了27万多元,这都是谢承万从自己创立的商洛天驰消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里拿出的钱来为家乡父老做好事,这也得到了公司员工的大力支持。
  陈家涧村村主任代振华说,山上有1000口人,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剩下的多半都是留守老人和儿童,没有桥之前,大家都是从下边的水里走,一涨大水基本上就不能通行,山上的香椿等农产品很难运下来,给地里施的化肥也运不上去,谁家里有个灾也不能及时救助,桥修成后,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不仅能带动这1000口人的经济收入,也能让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安心挣钱。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