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对环境违法绝不手软商洛关闭取缔22家违法企业

2015-12-21 14:56:37 来源:陕西日报

   商洛市今年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依法立案处罚环境违法企业38家,关闭取缔22家。

  据介绍,自今年3月份起,该市分别开展了黏土制砖行业清理整顿,强化城镇集中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规范管理,依法处置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水和医疗废物,积极查办涉嫌环境犯罪案件。市环保局重点开展了工业园区、排污企业、生态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落后产能淘汰和“土政策”清理废除等6项检查活动,督促商南县和洛南县分别办理了工业园区规划环评和矿产资源规划环评,清理整顿了22个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关闭取缔了9家不符合产业政策的淘汰落后企业,加强了山阳中村钒业小区等重点区域水环境整治和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监管,会同各县区政府全面开展燃煤锅炉拆改、油气治理和黄标车淘汰。

  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动环保执法人员2100人(次),检查企业931家(次),责令停止建设9家,停产整治30家,限期整改62家,关闭取缔22家,立案处罚38家,罚款125.2万元,移送公安部门2家,实施查封措施7家。通过开展环保大检查活动,查处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有效改善,全市10个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水质全部达标,丹江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国家Ⅱ类标准;1-10月份市区空气质量优良以上天数265天,位居全省第一。(段彬  贾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