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陕西省12320卫生热线开通预约挂号服务商洛市开通5家

2015-12-21 15:05:29 来源:陕西日报

   为节约群众就医挂号时间,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近日,我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推出了又一项便民举措——陕西省12320卫生热线预约挂号服务。

  目前,预约挂号覆盖全省176家医院(西安市53家、铜川市12家、宝鸡市37家、咸阳市28家、渭南市8家、延安市2家、汉中市9家、安康市10家、商洛市5家、榆林市12家),群众可致电029-12320选择“5”号键进行预约。

  预约挂号服务采用实名制,即用户必须提供就诊者真实信息。预约成功后,用户会收到含预约订单号与就诊信息的短信。就诊者需在就诊时段30分钟前,到医院指定窗口出示有效证件及预约订单号支付挂号费并取号。未上户口的小孩,可用父母身份证号挂号(西安市第四医院除外),并携带户口本就诊。如要取消预约,可于就诊日前一天15时前致电029-12320,若超时,用户需与医院联系进行取消。注意,预约后如不能按时就诊,且未取消预约,视为违约,多次违约将被医院列入黑名单,影响今后预约挂号。

  开通预约挂号服务后,陕西省12320卫生热线服务职能达到8项,前7项分别是健康知识咨询服务、卫生政策咨询服务、专家在线咨询服务、心理咨询服务、就医指南服务、戒烟干预服务、投诉举报服务。(张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