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我省开展镇安西部整装勘查地质找矿大会战

我省开展镇安西部整装勘查地质找矿大会战

2016-03-29 10:09:29

来源:陕西日报

  ●投入4.3亿元共安排矿产勘查科研等34个项目

  ●将提交大型矿床5处中型2处 银1400吨铜27万吨

  本报讯 (记者 乔佳妮)3月22日,记者从全省镇安西部整装勘查区找矿会战动员会上获悉,从今年起,我省将用三年时间,在镇安西部开展整装勘查地质找矿大会战。通过整合各方要素的大投入、大会战,实现铜、金、钨、银、钼等多金属矿产的找矿突破,为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有效的矿产资源保障。

  此次我省在镇安西部实施的整装勘查区地质找矿会战,是要通过整装勘查的形式,以矿集区为单元,把分散的探矿权、勘查资金、资料信息、技术和装备等勘查要素进行优化整合,统一规划,统筹部署,通过大投入、大会战,实现形成一批重要矿产资源基地的目标。

  据悉,地质找矿会战区具体位于镇安县西部、宁陕县、柞水县三县相邻区块,总体呈北西向分布,分南、北两个找矿重点工作区。计划投入资金4.3亿元,共安排矿产勘查科研等34个项目,其中社会资金投入2.4亿元,省级财政资金投入1.9亿元。预期最终提交大型矿床5处,中型矿床2处,提交银1400吨、铜27万吨、金25吨。其中今年社会资金投入0.8亿元,省级财政投入0.7亿元,力争提交银700吨,铜14万吨,金12吨。

  记者了解到,此次地质找矿会战区地处南秦岭金铅锌等多金属成矿亚带,区内已发现金银铅锌钨铁等矿种,优势矿种为金钼钨铅锌,已知矿产地近百处。以往已发现和探明了太白庙金矿、朱家沟铅锌矿、黄金美金矿等一批矿产地。2013年以来,通过实施整装勘查,加大地勘基金和社会资金投入,又发现了一批有望形成大中型矿产地的矿区,组织开展找矿大会战的基础地质条件和时机较成熟。省国土厅将按照地质找矿成果奖励办法,对最终取得找矿重大成果的项目予以重奖。

  会议要求,勘查工作要积极探索减少生态环境破坏的找矿新技术、新方法。施工中要尽量减少对植被的破坏、土层的开挖,探矿工程竣工后,要做好土方回填和植被恢复,确保绿色勘查。

  • 相关阅读
  • 商南:田间地头涌春潮

      本报讯(通讯员 孙传卿 冯庭记 记者 吴莎莎)入春以来,商南县农家院落和田间地头,处处是繁忙劳碌春潮涌动的景象,人们抢农时,忙春耕,备物资,抓科管,全县春季农业生产如火如荼,为今年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增添...

    时间:03-29
  • 陕鄂四县共筑社会治安“联防网”

      本报讯 (通讯员 袁业主 刘佐健 谭显根)3月25日,我省镇安、山阳、旬阳及湖北省郧西四县社会治安联防会,在镇安县茅坪回族镇召开。商洛市综治办、四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10个镇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

    时间:03-29
  • 青年勇救落水儿童献出生命

      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壮年小伙,他不会游泳更不熟知江水的深浅,但他在看到一名儿童落水呼喊挣扎的时候,却奋不顾身地去伸手营救。他不慎落入水再也没有浮出水面,将生命永远的定格在了32岁…… ...

    时间:03-29
  • 田间地头“听民意”高寒山坡“定决策”

      “感谢党的好政策,有了项目,又有了你们的鼓励和帮助,我就更有信心了。”镇安县米粮镇丰河村六组贫困户黄承秀拉着包扶干部的手激动地说。3月14日至15日,镇安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进驻丰河村,开展了...

    时间:03-29
  • 恰似春风拂面来

      南星 秦涛 吴文涛 本报记者 武强 文/图  追梦的洛南,为民奔忙。美丽的石门,春暖万家。  3月25日,宽阔的石门镇刘家村街道人头攒动,歌声飞扬,来自十里八乡、沟沟岔岔的男女老少一下子就把“三下乡&...

    时间:03-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