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故事

骗子冒充银行发短信骗走画家24幅画

特大诈骗案:骗子冒充银行发短信骗走画家24幅画

2013-09-09 14:29:15

来源:

  找机会在事主手机里存上新号码,再把姓名显示栏改成银行客服电话号码,3个骗子就这样从画家手里骗走24幅画作。近日,海淀警方破获了这起特大诈骗案。

  8月17日,画家李教授来到海淀刑侦支队报警,称8月16日,有三名自称是某企业驻京人员的男子来到自己家中,表示要花重金收藏自己的画作。李教授和对方谈妥以600万元的价格卖给对方20幅画,为了表示诚意,他还答应送给对方几幅画。8月17日中午,双方交易时,李教授的手机收到“银行客服”的一条短信,说汇款到账,于是他将24幅画作交给对方。

  但李教授查询银行账户,却发现对方并未汇款,再找对方时,已联系不上。

  明明已收到银行短信,为什么账户里没钱?李教授一直没有想明白。办案民警查看李教授手机才发现端倪,原来,有人在李教授的手机内新存了一个手机号码,姓名栏用的竟然是银行的客服号码,这才使李教授以为收到了银行的汇款短信。

  民警分析认为,嫌疑人肯定要销赃,很可能会去琉璃厂附近。通过走访排查,民警很快便锁定了三名嫌疑人以及他们在京住所。但当民警赶到时,已是人去楼空。当晚,民警又坐上了赶赴嫌疑人老家江西的火车。8月21日晚,在江西南昌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先后将邹某、雷某、杨某抓获,并将24幅画全部起获。

  邹某等人交代,他们从2009年开始在北京倒卖字画,因为没有太多本钱,他们有时就拿些笔墨纸砚找画家换画,然后倒卖挣钱。8月15日,三人本想用笔墨宣纸换李教授的画,但李教授没同意。随后,他们便换了身份,再次与李教授联系称要重金买画。交易当天,3人趁着李教授进屋找画,将其放在桌边的手机拿走,在厕所内把一个新号码存入到李教授的手机内,并在姓名栏输入了李教授所提供的收款银行的客服电话。交易时,他们就用新号码往李教授的手机上发了条已接到600万元汇款的短信,骗走了李教授的24幅画作。

  目前,邹某、雷某、杨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北京警方展开夏秋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专项行动40天以来,全市接报110街头警情环比下降16.3%;接报刑事类警情环比下降11.8%;接报秩序类警情环比下降18.8%。(北京日报)

  • 相关阅读
  • 画家鉴定:维护市场还是牟取暴利

      继杨之光与某艺术网签约“打假”之后,何家英近期与该网站的合作再成业内热点新闻。据悉,目前该艺术网已与全国50位在世画家签约,不少新入门的买家纷纷叫好:“以后买这些画家的作品再也不怕&ls...

    时间:09-02
  • 开学安全 学生开学了骗子骗术花样翻新

      这几天是大学集中开学的日子,很多大学生为了方便缴学费,都选择将钱存入银行卡,而这些银行卡却成了某些人眼中的“肥肉”。在此,民警郑重提醒广大学生,骗子骗术花样翻新,尤其是在银行ATM机上操作,...

    时间:09-02
  • 青年画家作品过早入市须谨慎

      近年来,随着艺术品市场的日益火爆,对于青年艺术家的推广宣传活动也日渐增多。比如,日前在798艺术区开幕的“青年艺术100”项目,以及全国各大美术学院正在如火如荼举行的应届毕业生的毕业展。  作...

    时间:08-28
  • 重庆画家村:政府拨地艺术家出资建房

      綦江古剑山、南川金佛山、武隆白马山、巫山杨柳坪……近年来,在远离重庆主城喧嚣的乡野中,崛起一个又一个画家村、艺术村,承载着无数艺术家“躲进小楼成一统”的归隐梦。不过,曾有艺术...

    时间:08-27
  • 原生态画家村风起:到底能引来多少艺术家

      綦江古剑山、南川金佛山、武隆白马山、巫山杨柳坪……近年来,在远离主城喧嚣的乡野中,崛起一个又一个画家村、艺术村,承载着无数画家艺术家“躲进小楼成一统”的归隐梦。  不过,商报...

    时间:08-27
  • 网传倪萍春晚或搭档赵本山 当画家拒绝谈春晚

      昨日(8月25日),有媒体报道了“冯小刚电话亲邀春晚老面孔宋丹丹上春晚,如果宋丹丹最后真的婉拒邀请,还有一位喜剧女天才可以与赵本山联袂表演喜剧小品。此人就是央视曾经的著名主持人倪萍。”此消息...

    时间:08-27
  • 招生骗子又在忽悠人--低分可上"名牌大学"

      商洛日报讯(记者 吕丽霞)目前已到三本和专科学校录生时间,近期,不少家长接到电话,一些"名牌大学"预约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并要录取这些学生。市招办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家长,要提高警惕,仔细甄别,谨防上当受...

    时间:08-21
  • 80后油画家的赚钱门道

      卖过画、做过插图设计、接受约稿、摄影供图……看起来,周琪就是这样一个多才多艺的人。然而与大多数一毕业就扎进求职大军的同龄人不同,她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自由职业者,她将自己所有的兴趣爱好变...

    时间:08-20
  • 旅美画家钱培琛卷入8000万美元艺术造假案

      最近,美国发生的一起模仿波洛克等大师油画的伪作案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关注,一位“不知名”的但却“极具天分”的艺术家模仿了波洛克、罗斯科、巴奈特·纽曼等大师的画作,效果几乎以假...

    时间:08-19
  • 书画家亚明为购买古建以画抵债

      冯一二  亚明(1924~2002年),安徽合肥人。原姓叶,名家炳,号敬植,后改名亚明。历任无锡市美协主席,江苏省美术工作室主任,华东美协理事,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中国美协江苏分会主席,中国美协常务理事,香...

    时间:08-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