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公安五举措全力维护社会治安

2013-01-28 09:59:45 来源:

  本网讯 (王丹 柳卫建)近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领会市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明确当前公安机关在推进发展、服务大局、维护稳定工作方面工作目标、重点,全力推进公安工作,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一是找准结合点,统一思想认识。市公安局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公安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要求全体民警围绕大局、服务大局、把握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要求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扎扎实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着力把公安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并以此为统领,认真谋划布局今年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起好头、开好局。

  二是找准切入点,全力做好春节及省市“两会”安保工作。结合公安职能,全力做好春节及省市“两会”安保工作。努力实现“六个坚决防止”即,坚决防止在我市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坚决防止发生“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案事件,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治安灾害事故,坚决防止发生民警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给省市“两会”的胜利召开及广大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三是找准突破点,创新社会管理,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进一步完善执法制度、改进执法方式、强化执法监督、保障执法安全、加强执法培训,着力提高广大民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的能力,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是找准落脚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针对岁末年初刑事、治安案件发案规律和特点,组织开展严打行动,重点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抢劫、抢夺、盗窃等侵财犯罪和爆炸、绑架、杀人等严重暴力犯罪,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加强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和放射性物品及枪支弹药的管理,预防和减少重大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平稳。

  五是找准根本点,推进警务改革,全力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户籍等重点领域的警务改革,推动公安工作不断与时俱进。紧紧围绕提高公安队伍专业化、正规化、科学化水平,大力加强公安队伍的思想、组织、作风等建设,不断提高广大民警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科技信息化应用、拒腐防变五个方面能力。

编辑:王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