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家庭主妇

家庭主妇

2014-07-07 11:40:43

来源:

  商洛日报(姚桂芳)每天早上,我都在五点左右起床,看书至七点给家人做早饭,喊他们起床,等他们吃完上班上学后我再收拾洗刷,搞一遍家里的卫生。之后,坐到电脑前敲自己喜欢的文字。我不是女强人,我只是一个“家庭主妇”,做的尽是一些家庭琐事。但我知道,我做这些事,对我的孩子和先生来说,意味着爱。因此,和叱咤风云的女强人比,虽然我平凡甚至是平庸,但我觉得,我对家人是很重要的。
  我父母早年去世,公婆已是八旬老人。每个月,我都和先生回老家去看看老人,并及时将生活费亲手交给他们。虽然我们不是亿万富翁,给公婆的钱也不是很多,但足够二老生活开销和看病等费用。我父母去世后的这些年,我就拿公婆当父母孝敬,公公明显老了,婆婆的身体常有毛病,去年还动了次大手术。每次我守护在婆婆的病床边,精心照料婆婆,直到婆婆病情好转的那一刻,我总要在心里,默默地郑重其事地夸自己一句:我是一个称职的“家庭主妇”,肩担二老,手携两小,多替先生分忧,我对他们是多么的重要。
  楼上邻居吵架,激动时刀棍相向,情急之下,我挺身制止分别挡住了刀棍,避免了一场悲剧。虽然我挨了一棍,受了点划伤,可我在关键时刻阻止了一场恶斗呀。之后,他们再看到我时,总会敬重地对我说一声谢谢,而我虽然嘴上说不用谢,可我知道,在这个世界,虽然我渺小得像一棵小草,但在关键时候,帮助一下别人,化解一些邻里矛盾,我觉得我这个“家庭主妇”对调解邻里关系也是很重要的。
  功不成、名不就的中年女人,普通而又平凡如我的家庭主妇们,如果能经常想到自己对别人有多么的重要时,琐碎的生活也会觉得充满意义。
  我的一位朋友,她先生是一位普通职员。她总埋怨先生挣的钱没别人多,手中的权没有别人大,总爱拿自己和那些有钱有权的阔太太官太太的同学比,参加一次同学聚会后,她生发感慨:“恨自己嫁错了人,真不想活了!”
  每每这时,我就劝她该认真想一想,自己的先生真的是一无是处吗?当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她后,她想了想,一拍脑袋说:“是啊,每天晚上,都是他辅导女儿作业,女儿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我经常生病,每次都是他陪我去医院看病。自己还有年迈的父母,他也尽到了赡养的责任。虽然他是一个普通职员,但对于家人,他却是那么的重要啊!”
  在芸芸众生中,做个称职的“家庭主妇”,你可能很普通,既无权又无钱,但生命就像浩瀚的星系一样,虽然我们不能成为太阳、月亮,我们只是一棵貌不起眼的星星,尽管发光很弱,但我们依然对着夜空放射着光芒。正是有了这些普通的星星,才构成了璀璨的星空。对夜空来说,星星多么重要啊!
  人活在这个世上,即使你是一个“家庭主妇”,平凡如星星,没有太阳的光芒,只要努力担起自己的责任,你会发现,你同样是有作为的,你说是吗?
 

  • 相关阅读
  • 商南文艺精品不断涌现

      商洛日报讯 (周银祥 谢 凯)近年来,商南文学艺术事业按照“打造文艺精品,繁荣地方文化”的目标,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开放式创作思路,文学创作队伍不断壮大,文艺精品不断涌现。   ...

    时间:07-08
  • 小区管家

      商洛日报(记者 马泽平 通讯员 朱恢军)“小区人多事杂工作难做,但老何一心为我们办事,点点滴滴都依赖他来管理,我们小区真离不开他。”近日,柞水县建设小区老郭告诉记者。群众口中的老何叫何福春,今...

    时间:07-08
  • 105岁老人精神矍铄 耳聪目明

    (文图 白永红)马桂英1909年农历9月26日出生于镇安县,如今105岁老人精神矍铄,耳聪目明,就连看报都不用戴老花眼镜,饮食起居极具规律,与家人一起用餐,从未单独吃饭,据家人讲有一嗜好:老人每天都要静坐...

    时间:07-07
  • 男人累了靠谁的肩膀

      商洛日报(潇 潇)看过很多文章,总是说女人是用来疼的,其实男人也应该是有人疼的。   在当今社会我们每一个人都活得不易,尤其是男人活得更比女人累,不只是身比女人累,心更累……一个田字再加...

    时间:07-07
  • 永远的外婆

      商洛日报(宋晓旭)外婆去世已经两年了,可我常常在梦中还依稀见到外婆那熟悉的身影,慈祥的脸庞,憨厚的笑容。内心深处,我清楚地知道外婆已经远离我们而去了,可就是无法抹去我对外婆深深的思念。   外婆一...

    时间:07-07
  • 白土沟的“白土”

      商洛日报(张景治)商州城东约12华里丹江河南岸有一条沟叫“白土沟”,属于刘湾街道办事处,是生王村和郭涧村以此沟为分界线。进沟约一里左右,沟东有一面坡,坡上植被稀疏,坡面依稀呈白色,剖面深挖...

    时间:07-07
  • 老王和他的萨克斯

      商洛日报(文/图 见习记者 谢 非)清晨的丹江河畔,传来萨克斯悠扬的声音。走近一看,竟然是一位老者在练习吹萨克斯。   一打听才知道,老人名叫王具水,今年已经60岁了。老人年轻时在丹凤县印刷厂上班,1998...

    时间:07-07
  • 人品决定结果

      商洛日报(王兆贵)北宋开国名将曹彬,当初在周世宗柴荣手下做供奉官时,掌管茶、酒等公共物资。尚未发迹的赵匡胤与曹彬交好。赵匡胤有一次想喝酒,就直接找到曹彬,想弄点酒喝。但是,说什么曹彬也不给。最后,...

    时间:07-07
  • “幸福院”里笑声酣

      商洛日报(张 亮)近日,我们来到了位于洛南县麻坪镇槐树坪村的空巢老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槐树坪幸福院。在村委会院里一下车,即刻便听到了老人们酣畅的笑声。   循着老人们的笑声,我们走进了一...

    时间:07-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