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赵川镇田间地头抗旱忙

2014-08-11 08:57:52 来源:

赵川镇田间地头抗旱忙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王 涛)入夏以来,商南县赵川镇持续干旱少雨,土壤失墒严重。为尽可能减少因旱灾造成的经济损失,该镇充分发挥现有水利设施和滔河流域水资源,及时维修、清理灌溉渠道,完善机电排灌设备,采取拉水车送水、拦河、截坝、开渠、抽水等方式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抗旱自救工作。
  8月6日,沿着商陨路,记者看到,由于长时间没有有效降雨,田间地头成片的玉米满是枯黄色,稍微有点绿色的玉米还没有接穗,叶子已经卷曲;家家户户门前种植的西红柿、茄子、豆角等蔬菜已是瓜果稀疏,不少已经脱落,农民正在用挑水的形式浇地,确保着最后一点的收成;在地势较高、偏远的松树垭组,该镇党委书记田培训正在组织村组干部用小型拉水车为村民送水。
  镇干部宋浩告诉记者,长时间的干旱造成该镇农作物绝收面积达3040亩,饮水困难716户2907人。为了将损失降到最低,镇上成立抗旱救灾工作队,下设9支突击队,1支应急供水队,1个专项督察组,1个信息联络组。除此之外,正在全镇建水窖174个,水井84眼;在前川村、老府湾村、淤泥湾村、石堰河村等滔河沿岸村庄增添灌溉水泵32台,机动抗旱设备6套,灌溉农田1900余亩。截至目前,投资296万元建设的赵川镇集镇供水工程,已完成水源地建设,铺设输水管道6.5公里。另外计划投资60万元,建设东岳坡、双龙、老府湾村自来水管网建设。积极向县农业局申请白菜、萝卜等籽种675千克,油菜籽种3210千克,计划在重灾和绝收的土地上种植蔬菜和油菜,努力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