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一个特别的日子

一个特别的日子

2014-10-09 09:09:02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赵锋霞)每年总有这样的的一个日子,她像一枝待放的花苞,在这一天为你盛大绽放。如花海里的小雏菊,柔软而清丽,这个日子属于你,而你属于幸福。
  生日,即是母亲的受难日。当生日的蜡烛点燃时,在座的贵宾应该是妈妈而非旁人。妈妈是带我们来这个世界的女神。从字面上看“妈”,一边是女旁,另一边是马字,马儿为主人服务,尚且需要主人的犒劳,而妈妈为子女的付出,却是永远不求回报的。因此,母爱是人世间最无私的爱,也是最伟大的爱。
  从子女呱呱坠地那刻起,年轻的妈妈就没日没夜的操劳着,辛苦着。从儿女的呀呀学语到蹒跚学步,再到背起小书包读书,妈妈付出了自己全部的青春,不知什么时候眼角已爬上了细细的皱纹。我们知道,那一道道皱纹里藏着妈妈对儿女的深沉的眷恋。妈妈鬓角的一缕缕白发,是岁月留给她的纪念章,那里记录着她为儿女付出的辛劳与汗水。
  儿行千里母担忧!求学的日子不在妈妈身边,妈妈常常捎话“别惦记家里,照顾好自己,用心学习”。而自己在外,却时常能梦到妈妈慈祥的面孔,也感受到了她温暖的抚摸。
  无论子女走多远,都走不出妈妈的眼光,无论子女长多大,都是妈妈心中的宝贝。父母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他们就像两根擎天柱,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晴空,那里有我们开心的欢笑,有我们最安全的依赖,有我们一生也不愿走出的爱的凝视。
  妈妈的爱是桌上温热的饭菜;妈妈的爱是子女身上干净的衣衫;妈妈的爱是感冒时的一杯糖水;妈妈的爱是夏日里清凉的风,妈妈的爱是冬日里的暖炉,想起妈妈,便想起妈妈甜甜的微笑,想起妈妈所有的关怀。
  在生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妈妈总是把好吃的紧着子女,看到子女的开心,自己也跟着乐,无论子女的年龄有多大,妈妈总是拿她当孩子,而且永远为我们操着心,直到自己终老的那一天。
  生日快乐!一句多么朴实无华的祝福,藏着无尽的爱心与牵挂。亲情的珍贵,友情的真挚,爱情的甜美,都是人生该关注和珍惜的,但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记着母爱的伟大。
  感谢妈妈的宽厚和包容,让年少无知的我们,褪去稚气走向成熟;感谢妈妈的仁慈和贤德,让青春懵懂的我们,抛却狭隘赢得宽广胸怀;感谢妈妈的勤俭与谦和,让涉世不深的我们懂得诚实守信,与人为善的道理。
  面对每一个生日,各人都有不同的感触。这让我想起一则故事:一个孤儿,坐在路边伤心的哭泣,一位大作家正好经过这里看到了,听了孩子的述说,开导说:你的妈妈就是你的女神,她留给了你好多件宝贝,送给你智慧的头脑,健全的四肢,明亮的眼睛,能说会道的嘴巴,最重要的是,她给你了创造和改变这个世界的双手,你怎能说,妈妈什么也没给你留下呢?这个孩子听了,立即高兴了起来。原来,过世的母亲给了他应付生活的一切能力。他想到:妈妈对自己真好!
  人世间最温馨的词语就是“妈妈”。一声妈妈,蕴藏了儿女多少心安,洗去了儿女心中多少苦闷,为儿女填入了多少幸福的音符。
  生日快乐!一句祝福语,铺就了人与人爱的康庄大道,架设了人们心与心的彩虹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美酒飘香,鲜花绽放的温馨天地里,我双手合十,虔诚的祝愿妈妈:永远安好,吉祥如意!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是我已长大,你还未老;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是我要尽孝,二老健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祝愿天下父母安康吉祥,福寿绵长!

  • 相关阅读
  • 心 地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鱼先军)父亲在他的病体愈加沉重的一段时间里,思想有了异乎寻常的变化,他一边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一边和陪着他打点滴的亲人不停地念叨他的后事。其实,自从医生口中得知父亲属于肺癌晚期...

    时间:10-09
  • 诗词里的秋天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南 星)一层秋雨一层凉,秋,就这样悄然而来。   “万美之中秋为最。”我们不需要登香山而览红叶,不需要临湘江而观秋水,单是从诗人摹秋的众多诗词中就可以窥豹一斑。  ...

    时间:10-09
  • 雨中祝福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李 红)这个秋季雨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每次看到报纸、电视新闻里报道各地灾情,我就不由得愁肠百结,带着记忆的牵绊,思绪回到几年前的情景之中,不知远方的老乡们是否安好。   三年...

    时间:10-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