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一个人的世界

2014-11-20 09:51:50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张怀铭)秋天,雨后的滋润,少了夏日的烦闷,站在一棵树前,怎么也不想离去。站在亮亮的河前看景,河水潺潺流动,鸭群荡漾在河上,河边洗衣的姑娘,漂亮的秀发飘动着。乡间,是一盏点亮的灯,怎么看都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独步爬山,先是山鸡的一声鸣叫,后是喜鹊的放歌。站在山峰的一端,牧童声琅琅入耳:“山歌唱给山人听哎,山里的妹子如芙蓉……”
  从山峰走下,一潭清亮的泉水,又使我动不起步子了,便坐下来畅饮,一口一口地品着泉水,真是品出了山里的美味,品出了山里人的美,便点燃一支烟,踱起步……
  一个人走着,像在天堂行走,能听到步子,能感到音乐,让我想起了邓丽君的歌声,想起了海子的诗《夜晚的月亮》:“推开树林/太阳把血/放入灯盏/我静静坐在/人的村庄……”一个人的世界,如花静坐天堂,一个人的世界,花蕊芳心飘荡,一个人的世界,诗韵闲韵悠长!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