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小柿子做出大文章

2015-01-15 08:53:05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马宏涛)洛南县石门镇依托当地丰富的柿子资源,采用祖传生产工艺,综合开发柿子系列产品,延伸柿制品产业链,小柿子做出大文章。
  距县城20公里的洛南县石门镇留题村,柿子资源丰富,又有传统的柿子醋酿制生产工艺。为将柿子产业做大做强,镇上于2014年4月成立鑫洋柿子醋专业合作社,计划投资1100多万元,建设占地1300平方米,集柿子收购、柿饼加工、柿子醋酿制及柿蒂中药回收、柿子茶加工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目前,一期投资约220万元的柿子醋加工作坊已经建成,年回收利用柿子160多吨,生产柿子醋340吨、柿饼35吨,可实现销售收入约358万元。二期计划投资880万元的柿叶茶、柿蒂中药材回收加工正在设计规划中。
  按照“基地+农户+合作社”的经营模式,鑫洋柿子醋专业合作社已吸收社员30个,依托丰富的柿子资源,采用祖传生产工艺,综合开发柿子系列产品,努力延伸柿制品产业链,提高柿制品的附加效益,提升柿制品加工的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该项目已成为石门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新途径。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