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我的寸草心

2015-01-15 09:35:58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任懿静)幼时的我原以为感恩就是感谢那些大难临头挺身而出的人,感谢那些危难时刻舍己为人的人……然而,有一天我终于明白:感恩不一定要感谢大恩大德,感恩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我们应感谢生命中一切的一切,包括亲情。
  的确,亲情像一把结实的伞,为我们遮风挡雨;像一件厚厚的棉衣,为我们抵御寒风;更像一张柔软的床,当我们累了的时候,让我们忘记疲惫……
  从小我就享受着妈妈无微不至的关爱。记得那次我药物过敏,妈妈顾不上自己瘦弱的身体,抱着我一走就是四五里的山路,可我知道平日里妈妈连上个楼也喘气呀。再想想妈妈眼角日益加深的鱼尾纹,这一道道“印痕”中包含着多少深深的爱意呀!妈妈就像一只船,载着小小的我驶向金色的彼岸,虽然妈妈从不渴望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回报,但我将用无限的爱凝聚的水滴来回报妈妈的涌泉之恩。
  机会终于来了,母亲节那天,放学一回到家我就递上自己亲手做的卡片,拉着妈妈的手郑重地对她说:“妈妈,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您为我付出了无私的爱。妈妈,我爱你!”
  我感到妈妈的手在颤抖,一颗晶莹的泪珠顺着她的脸颊流了下来。金色的阳光下妈妈显得有些苍老,但在我的心中,她永远是那么的美……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对我的恩情我终生难忘!妈妈的爱将永远铭记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