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换新车要交近20万 商南县城出租已停运8天

2015-12-24 10:32:48 来源:华商报

  从12月16日起,商南县城就见不到一辆营运的出租车了,原因是出租车车主若换新车,要给公司交19.6万元,其中有9万多是未来8年的承包费。为了“声援”11辆“报废”的出租车,剩下的71辆出租车全部停运。

  居民:街上没了出租车出行不便

  “几天了,街上一辆出租车都没有,出行有些不便。”这几天,接连有商南县城居民反映,不知什么原因,街上没有出租车了。12月18日中午,商南县城几条街上,见不着一辆出租车。在汽车站门口,反而多了不少红色三轮车来回载客。而几乎所有的出租车,都停在县城一条路边。

  “我的出租车12月10日就该报废了,但他们要求我换新车的钱太贵了。”出租车车主张健无奈地说,他们属于商南县鹿城出租车公司,公司是商南县恒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分公司。一个月前,恒丰公司领导说,换新车的话,要交19.6万元,其中有9万多是未来8年的承包费。得知要交这么多钱,他们11辆车的车主不干了,暂时不准备更换新车。

  张健说,之前他的车一年只给公司交4000多元的管理费,现在多出来9万元的承包费,很是不解。

  出租车司机张亚军介绍,他也是鹿城出租车公司的,他的出租车2017年到期,但大家一合计,到时候估计更新费用还是这么高,所以这次71辆车就集体声援这11辆车,一起停运。他的说法,得到在场很多出租车司机的肯定。

  管理所:针对停运已增加公交车频次

  “因为现在出租车司机们开的车,都是过户给公司的,所以一直没收承包费。”恒丰公司副总经理李勇说,但今年12月10日包括之后到期的出租车,再要继续经营,就要用公司的新车,这样就需要收取8年的承包费,加上车辆成本等,算下来是19.6万元。

  “这个数字是公司自己决定的,不用给交通部门报批。”李勇称,如果司机们觉得价格高,可以选择不继续在公司这里承包,也可以自己成立公司去继续跑出租……

  对于县城所有出租车停运一事,商南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所长汪洋称,此事由车主与公司纠纷而起,所里无权管辖,双方可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针对出租车停运状况,已增加公交车频次,并且多次对双方进行协调。“如果停运超过三个月,我们将进行处罚。”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商南县城全部71辆出租车仍继续停运,何时恢复尚无日期。     (曾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