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爱心人士给孩子们送圣诞礼

2015-12-24 10:33:44 来源:华商报

 7ab1897dbe6f17283d792b6831f79583.jpg (281×187)

  12月17日《华商报·今日商洛》发出征集令,号召爱心企业、市民在圣诞节前,给那些留守困难孩子送去他们渴望却很难得到的圣诞礼物。12月22日,5名爱心人士给商州区陈塬街办上河村小学的10名孩子送去了他们渴望的礼物。

  对孩子们来说,圣诞节应该是个收礼物、开心玩乐的节日,享受温暖、享受关爱。但是那些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那些福利院里的孤儿,那些困难家庭子女,在圣诞节的时候可能收不到礼物,感受不到节日的快乐。因为他们的父母不在身边,他们的家庭收入微薄……

  为了让这些孤苦的孩子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收到圣诞礼物,12月17日《华商报·今日商洛》特别面向全社会征集爱心企业、市民,一起在圣诞节前为需要温暖的孩子们送去礼物。

  12月19日,在商洛市气象局上班的宋文超看到征集令后,与自己的几位同事商定,要尽自己的力量给孩子们送去圣诞礼物。经与商州区委宣传部联系得知,商州区陈塬街办上河村小学10名留守儿童的圣诞节心愿是想要新书包和文具。12月22日中午,商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雷超锋、王金良陪同,宋文超带着儿子和同事、朋友,一起到了上河村小学,给10名孩子每人送上一个新书包、新文具盒和铅笔。

  收到礼物后,孩子们笑得很开心。7岁的男孩王佐翰现在上二年级,他说,自己一直想要个书包,这次老师说有好心阿姨要给送圣诞节礼物,就说出了自己的心愿。“谢谢阿姨,我特别喜欢这些礼物。”

  “希望孩子们会喜欢这些礼物。”爱心人士宋文超说,她和同事、朋友都想给孩子们送礼物、送温暖。同时,也能培养自己儿子的爱心。     (曾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