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走进秋天

走进秋天

2014-09-16 09:31:49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蔺 坚)走进秋天,犹如走进人生神圣的殿堂。
  秋天来了,你不妨去小河边散步,自然界的一切会让你耳目一新,留恋往返。河水清澈见底,用叮咚叮咚的音韵弹奏快乐的琴弦,用一颗赤诚之心充满畅想大海的信念。鱼儿在小小的水潭里自由自在的游玩,潭水清清,潭底没有淤泥,都覆盖着小蝌蚪般大的石子,阳光照耀下的潭水不冷不热,鱼儿游在水上,兴奋地在打滚呢。
  秋天来了,你也不妨登上高山,去感受登山的浪漫,去享受秋天的洗礼,去观赏山的巍峨,让习习的秋风吹拂大脑,洗去心中的愁绪,吹掉心中的忧伤。当你攀上秋天的山巅,一切美景尽收眼底。当你坐在如绿毡般的草坪上,举目远眺,座座群山紧紧相连,漫山遍野都被斑斓的花和翠绿的松柏掩映,显示出永远推之水倒,挥之不去的气势。近瞧,你会被粉黄迷住眼,那一串又一串,一朵挨一朵的小黄花开满山野,花香扑鼻,娇艳璀璨,勤劳的小蜜蜂穿行于花海之中,正在唱着劳动的歌,用真情酿造甜蜜的生活。你再仔细去瞧,粉黄的色彩中还点缀着鲜红,红得像火,哦,那火红的花原来是山丹丹花,这些迟开的山丹丹花是盛开在高山之巅,海拔高的山顶,温度低它就迟迟的开放,山坡低处的坡上盛开的山丹丹,红红的花早已变成青青的小果子,根系已长大,长成了神丹妙药,原来,那粉黄的花儿正是一种名叫莲壳的中草名药,花儿开过,就结上连壳。哦,我们家乡的山,盛产着各种各样的名贵药材。听老人讲,咱商洛山中要生长百余种名贵药材呢。秋天,你登一回家乡的山,真像去了一次世外桃源,会使你心境开阔,诗情大发,心旷神怡,会让你去怀恋巍峨的大山,会让你更加去珍惜生命中的一分一秒,会更加珍爱生命,热爱生活。
  秋天的季节你更不妨去田野走一走,会使你如获似宝,那金黄金黄的稻谷,那艳红艳红的高梁,那如棒槌般大的玉米正在向客人点头,为迎接客人的到来,都笑得弯下了腰呢。秋天的夜里独自一人赏月更是人生一大收获。秋天的夜晚十分宁静,你举头望月,银白的光点亮黑夜,为萤火虫指引前方去的路。你细细观月,愈看愈圆,如银盘,如金宝盆,你会联想人生和爱情,花好月圆才是人生真正的圆满。而圆圆的月亮更能体会残缺的内涵,月由缺极回归圆满是自然规律,难道人生有啥理由去畏惧呢。自故英雄无泪,王莽夺权成了奸贼害忠臣的千古绝唱,奸贼永远被世人唾骂,忠臣永远名垂千秋。堂堂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干事才是真正的圆满。
  朋友,走进秋天,去收获人生无限的快乐吧!

  • 相关阅读
  • 感悟录(71)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若 白)市民素质更重要   8月2日,商洛日报刊发了一条消息,说设在市区各条街头的14个阅报栏,去年以来先后有12个被人为砸坏,损失达数十万元。消息刊发后,我想看一看社会有何反应。可...

    时间:09-16
  • 一个人带出一个药材种植村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记者 杨鑫 通讯员 李正杰)说起张兴安,柞水瓦房口镇种植药材的农户都会竖起大拇指。一个地道的农民靠着掌握了天麻的有性繁殖,掌握了猪苓、茯苓、重楼、黑柴胡等名贵中药材的种植技术,...

    时间:09-16
  • 人情消费:不得不说的痛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记者 王 涛)近年,在我市城乡,人情风泛滥,让老百姓苦不堪言。城镇居民家庭“人情”支出项目日益繁多,覆盖面也越来越广,理由多元化和参与宽泛化成为“人情”支出...

    时间:09-16
  • 七旬老人自编自演成“快板王”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吉文艳 王 倩)快乐的形式多种多样,而对吴孝明来说,快乐是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是有一个能让他坚持几十年的兴趣爱好,并被周围人所熟知;更是尽己所能地为别人带去快乐。利用一切闲暇...

    时间:09-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