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自娱自乐让老年生活更精彩

自娱自乐让老年生活更精彩

2014-09-25 09:02:46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记者 左 京 吉文艳)伴着满城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味,一年一度的老年节如期而至。今年重阳节前,记者随机走访了一些老年人,发现部分老年人自娱自乐,生活过得丰富多彩。
9月22日,见到王立星老人时,他正戴着老花镜伏在案前用笔在纸上勾画着。68岁的王立星是商州区夜村镇的一名退休干部,镇老年协会成立后他任秘书长,老年生活也便忙碌起来。“今年我接手了夜村镇办的老年报,成了主编,责任更重大啦。”王立星兴致勃勃地介绍,平时他都忙于协会的工作,最近为了配合镇上老年节宣传,他开始准备老年报需要的稿件,忙了个不亦乐乎。“等重阳节的节目表演结束了,到时候把内容添进来,我们重阳节的报纸就正式跟大家见面啦。”王立星高兴地说。
雷晓东是市老年大学一位音乐老师,她一直义务在老年大学教老人唱歌。每逢节日,都能看到她和老年合唱团成员活跃在舞台上,用美好的歌声传递对人们的祝福。如今,她也迈入了老年人的行列。平常的日子里,她买了电子琴,自己在家里练琴,也和一帮老姐妹去跳广场舞,由于她为人热心,经常参加义务表演,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现在每天对她来说,有了社会与家庭的价值认可,晚年生活可谓多姿多彩,充实而快乐。

  • 相关阅读
  • 都是耳朵惹的祸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舒服民)每及提起或看到耳朵,我便不由得心里涌起无尽的懊恼和不快。——这其中的缘由要追溯至25年前一只耳朵被挂铁丝网上的事儿。   那是1989年7月,我从西安陆军学院毕业被...

    时间:09-25
  • 初 秋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朱改存)时光,宛如流水,不经意间,已流过季节的门槛,秋天来了。   庭院里,桂花开了,一簇簇米黄色的小花点缀在墨绿的叶间,清香袭人。月季、一串红开得正热闹;粉斗花、喇叭花尽管每...

    时间:09-25
  • 写给路的歌唱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董建刚)大地之上,路,各种各样,千条万条。   土路,沥青路,普通路,高速路,长路短路,大路小路。   天上的飞机路,地上的火车路……各种各样的路,构成了我的祖国健...

    时间:09-25
  • “订单”富了柳树湾菜农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柯遵印)9月21日下午,笔者在商南县过风楼镇柳树湾看到,村民们穿着雨裤拿着高压喷枪挖莲菜,高压水充的莲池里冒起了一个个大水泡,一会儿一根根白白的“长气球”浮出了水面,村...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