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初 秋

初 秋

2014-09-25 09:41:52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朱改存)时光,宛如流水,不经意间,已流过季节的门槛,秋天来了。
  庭院里,桂花开了,一簇簇米黄色的小花点缀在墨绿的叶间,清香袭人。月季、一串红开得正热闹;粉斗花、喇叭花尽管每朵花的花期只有一日,到了第二天就会凋谢谢,但是它们依然争先恐后开得那样艳丽。
  国道边,满眼还是茂盛的绿色。路边的白杨树笔直挺拔,枝枝杈杈恣意伸展,展示着勃勃的生机,满树的叶子一片油绿,在微风中欢快地轻声吟唱,不过从随风摇曳的碧叶间,还是让人隐隐约约,嗅出了几分秋的清凉。
  初秋的原野,草木仍然在蓬蓬勃勃地生长。最引人注目的应该算是那一洼洼梯田了,田地里,玉米、花生、大豆正骄傲地站立在秋阳下,等到汲取了充足的大地营养之后,就有辛勤的农人把它们采摘入仓。
  原野尽头那一弯碧水,吸引着不少游人。初秋的湖水,有着说不尽的温柔和恬静,犹如脉脉含情的双眸,令人心动。微风吹来,湖面泛起层层涟漪,在阳光下闪耀,明亮而又妩媚,这就是撩人心弦的“秋波”吧?
  天空是瓦蓝瓦蓝的,蓝得没有一丝云彩,越发显得幽静而又深远,好似广阔无垠的大海。凝视着天空,仿佛自己也融入到这片蔚蓝之中了。看得久了,连眼神也变得清澈透亮。此时,心儿会生出翅膀,在空中自由飞翔。这个时候,此时无论有着怎样紧张的心情也会舒展开来,无论有着怎样沮丧的情绪也会一片明朗。此时,笨拙的笔也变得灵动起来了,就有了关于初秋的一行行文字,这都是秋天的馈赠。
  可不是吗?初秋,真是一幅绝美的风景画!四季光阴,每一个时节都有魅力,但是哪一段时光能如此美妙呢?容颜靓丽,却近乎成熟;硕果累累,却又清爽洒脱;富于激情,而又明朗内敛!蓄着从容,藏着淡定,透着安详……

  • 相关阅读
  • 都是耳朵惹的祸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舒服民)每及提起或看到耳朵,我便不由得心里涌起无尽的懊恼和不快。——这其中的缘由要追溯至25年前一只耳朵被挂铁丝网上的事儿。   那是1989年7月,我从西安陆军学院毕业被...

    时间:09-25
  • 写给路的歌唱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董建刚)大地之上,路,各种各样,千条万条。   土路,沥青路,普通路,高速路,长路短路,大路小路。   天上的飞机路,地上的火车路……各种各样的路,构成了我的祖国健...

    时间:09-25
  • 自娱自乐让老年生活更精彩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记者 左 京 吉文艳)伴着满城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味,一年一度的老年节如期而至。今年重阳节前,记者随机走访了一些老年人,发现部分老年人自娱自乐,生活过得丰富多彩。 9月22日,见到王立星...

    时间:09-25
  • “订单”富了柳树湾菜农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柯遵印)9月21日下午,笔者在商南县过风楼镇柳树湾看到,村民们穿着雨裤拿着高压喷枪挖莲菜,高压水充的莲池里冒起了一个个大水泡,一会儿一根根白白的“长气球”浮出了水面,村...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