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洛南“十二五”搬迁群众6.4万人

2015-12-24 10:09:45 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记者从洛南县移民办获悉,该县围绕十年搬迁3.3万户13.2万人目标任务,先后建成阳光庭园、西凤湾、石门镇河西、保安镇仓圣街等一批移民搬迁精品亮点工程。五年来累计完成投资18.2亿元,建设移民集中安置点84个,搬迁群众1.6万户6.4万人,城镇化率提高7个百分点。

  在具体工作中,洛南县从三大方面入手,推进机制和规划方面:全面落实县委书记担责、县长主抓、常务副县长一线抓落实、部门全力配合推进的工作机制。修订完善了《城镇总体规划》、《洛南县移民搬迁安置总体规划(2011—2020年)》,确定以县城为中心,石门、永丰、景村等镇为副中心的集中安置格局。并突出大点建设在阳光庭园、西凤湾规划建设两个5000户集中安置点,在城镇规划建设古城、保安等镇1000户以上移民新区8个。政策帮扶和配套方面:加大政策扶持,从资金补助、户籍迁转、宅基地、就业入学、社会保障等方面给予优惠扶持,加快推进学校、卫生室、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依托“双包双促”精准扶贫和产业合作社建设,结合产业园区发展,积极开展产业技能培训。(张力 刘卫锋 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