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南工商企业“出省跨国”开拓市场

2016-03-22 08:59:44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李治军 黄钦锋)3月中旬,商南县对2015年度出口创汇业绩突出的商水秀、神州实业等5户企业进行了奖励,激励县内企业出省跨国开拓市场,做大做强外向型经济。

  去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商南县相关部门主动出击、牵线搭桥、优化服务,帮助企业大胆拓展国内市场,先后组织秦林实业、富康农副产品开发等企业参加首届“丝绸之路”陕西地产品牌巡展暨贸易促进活动;组织虎之翼、环球科技等10家企业参加了2015上合组织国家商品展活动;组织秦岭红、恩普茶叶、商山四皓酒业等6家企业参加了北京商南商会展活动,借助这些宣传推介活动,增加了产品在省内外的知晓度。

  商南县积极放眼国外市场,引导有特色的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实现出口创汇。县上成立了外贸进出口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多方向上争取,为神州实业、金丝茶业等10余家企业争取到外贸扶持资金200余万元,鼓励企业到境外开拓市场、推介产品、进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深挖出口潜力。目前,全县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企业达22家,去年出口创汇400多万美元。神州实业、虎之翼、易联科技3家企业的电子产品,商水秀、丹江农特产品开发2家公司的香菇,益华绒绣公司的工艺绣品出口均保持着良好势头,其中商水秀农产品公司将香菇初级产品出口到越南,创汇193.63万美元,有力拉动了商南食用菌产业发展。

  商南县还抢抓“互联网+”兴起的大好机遇,按照“政府推动、园区引领、平台共享、万众创新”的理念,在该县工业园区建设了“e动鹿城”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吸引智宇科技、朝阳集团等18户企业走上平台,推介、销售地特产品和工业产品,不到一年,网上交易额突破亿元,福宝公司的水晶、旭初公司的牡丹油成为该平台的“热销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