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洛重点发展五大旅游增强吸引力

2016-03-22 09:04:52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段彬 通讯员 杨林)今年,商洛市将紧盯创建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两大目标,通过发展品质旅游、全域旅游、智慧旅游、活力旅游、品牌旅游等“五大旅游”,实现旅游产品质量、游客满意度、品牌吸引力、市场化程度、旅游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等“五大提升”,确保年内接待游客人数、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2%和14.5%。

  发展品质旅游。以金丝峡、牛背梁、天竺山、木王山四大景区为重点,启动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创建工作。按照软硬件齐抓的思路,进一步加强旅游线路、旅游厕所、旅游标识、旅游从业人员素质等建设,年内启动市级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建设。更加注重文旅融合发展,积极开发和提升旅游景区、旅游商品、旅游美食的文化内涵,推出一批商洛必购旅游商品,精心筹办好商洛秦岭美食节,着力打造商洛美食品牌,在旅游商品和旅游美食开发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发展全域旅游。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持之以恒地抓好精品旅游景区建设,力争年内新增2家4A景区、3家3A级景区,使全市3A级以上景区增加到24家,其中4A级以上景区达到8家。按照“市级领导指导、市直部门帮建、县区长主抓”的机制,奋力打造8个更高水平的美丽乡村。继续抓好漫川关、云盖寺、凤凰镇等文化旅游名镇建设,力争在古镇游上创造新的闪光点。大力推进蟒岭绿道和环秦岭绿道建设,年内确保全市首条绿道示范项目——蟒岭绿道建成开放。

  发展智慧旅游。尽快组建商洛旅游网络营销团队,加快建设商洛智慧旅游网络平台,力争年内完成商洛旅游手机APP开发和上线运营。加快开通全市3A级以上景区、美丽乡村以及客运站点等游客集散场所公共WIFI,实现旅游信息实时网络推送。

  发展活力旅游。加快制定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旅游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改革,助推全市旅游业“十三五”期间更好更快发展。加快组建商洛文化旅游集团公司,设立市级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搭建全市旅游产业投融资平台,千方百计增强旅游发展市场活力。

  发展品牌旅游。继续用力办好秦岭生态旅游节,力争在新创意、新亮点、新影响上取得新成效。积极筹拍更加符合当下受众需求的商洛旅游广告片,注重探索与有实力的专业网络营销团队开展长期深度合作,持续提升“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厚实度和影响力,切实增强商洛旅游整体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