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车买了不到三年 制冷系统坏了两次

2016-04-21 10:01:58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曾春)2013年买了辆雪佛兰汽车后,商洛的姜先生就一直头疼:2014年夏天,汽车制冷坏了,在4S店修理后,2015年没怎么用。今年3月底,发现制冷又坏了。而更令他气愤的是,就汽车不制冷的原因,外面维修厂和4S店找到的问题完全不一样。
车主:短短三年时间制冷坏两次,很无奈
2013年6月,姜先生花近20万元在西安买了一辆雪佛兰汽车,当时约定质保两年。结果到了2014年6月,那会天热了,车却不制冷,姜先生就开车到了雪佛兰在商洛的4S店,也就是位于商州区杨峪河镇的商洛泽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店检查发现,汽车的制冷空调高压管密封圈存在泄露冷媒的情况,导致汽车不能制冷。”4月19日,姜先生无奈地说,随后4S店告诉他,给车换了密封圈,并给车加了冷媒油和冷媒。但这个过程他并没有亲眼见到,后来他就开车回去了。
之后姜先生的汽车制冷正常,直到今年3月底,有一天天热,他想着试一试制冷空调,却发现制冷失败,再一次开车到了4S店,结果被告知因过了质保期限,要收检查费。
“我又开车去了外面的修理厂,修理厂检查后发现,一是制冷压缩机坏了,二是没有冷媒油了。”姜先生说,无奈之下,他花了3000多元,让修理厂给换了压缩机,现在终于汽车制冷能用了,但他一直怀疑4S店当时没有检查出真正的问题,而且没有给他好好修。
“我现在很无奈。”姜先生叹气说,这车才不到三年,光制冷系统就坏了两次,作为购车人,他觉得就制冷这一块来说,车的质量是存在问题的。

4S店:当时检查出来密封圈有问题,也加了冷媒油

4月19日上午,商洛泽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姜先生确实在2014年6月来4S店检查,他们检查后发现制冷压缩机没问题,只是密封圈有泄露问题,所以就更换了密封圈,还加了冷媒油和冷媒。
“他前几天来了,我们告知他已经过了质保期。”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现在这个状况,已经给客户解释清楚,也明确表态可以再给姜先生的车做一个检查,如果检查出来是密封圈的问题,他们可以再免费换一个密封圈。如果检查出来并非密封圈的问题,姜先生要在4S店修理的话,可以免收检查费只收修理费,如果姜先生不在这里修理,那要给他们交检查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