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洛学院举办 首届“身边好人”颁奖典礼

2016-04-21 10:02:47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35年坚守三尺讲台服务学生,研究小麦育种;看到有人落水,身为教师的他勇救落水者;面对火灾,不顾个人安危冲在前线的校警……4月15日,在商洛学院举行的首届“身边好人”颁奖典礼上,来自师生身边的好人事迹感动了所有人,他们也因此受到表彰奖励。
4月15日下午,在商洛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400多名师生见证了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颁奖仪式上,于浩世、王天时、任晓冬等6位获得“身边好人”称号,王建树等3位获得“身边好人”提名奖。商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淑慧及校领导等为获奖者颁奖。
据介绍,受表彰的身边好人中既有教学一线的骨干教师,也有守护校园的普通校警;既有年过花甲的退休教师,也有青春洋溢的在校学生。他们有的爱岗敬业,或35年如一日研究培育出惠泽三农的小麦新品种,或坚守三尺讲台以辛勤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有的见义勇为,奋不顾身勇救落水母子,义无反顾冲向火场守护师生;有的孝老爱亲,用无边的母爱弥合破碎的家庭,用志愿行动温暖孤寡老人。
商洛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现身边师生的善行义举,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和要义,他们开展了首届“身边好人”评选活动,通过这项活动的举办,在全校师生之间弘扬正气,树立典型,为将商洛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凝聚起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