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正干活瓷砖风扇齐坠下 学校食堂女工右脸缝八针

2016-04-21 10:03:12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曾春)正在食堂里干活,不料瓷砖和风扇一起掉下来,洛南中学食堂女职工李女士右脸被砸中,瞬间血流满面,缝了八针。对此校方称,将负担李女士的医药费等,并对食堂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进行检查。
李女士在洛南中学食堂工作了三年多。4月11日上午11时,她正在食堂里的案板边干活,却不料案板边墙上的瓷砖和风扇突然掉下来砸中李女士右脸,食堂其他同事和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员工赶紧将李女士送到医院缝了八针。
4月20日,在洛南县城,李女士的右脸上还有纱布,纱布靠近右眼。李女士的丈夫雷先生说,幸运的是那天没砸中妻子右眼,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令人气愤的是,现在妻子伤还没好,那边就喊她去上班。”雷先生说,他后来电话中质问食堂的厨师长,对方还说,如果妻子不去上班那就回家去。无奈之下,妻子在上周日和本周一都上班了。
4月20日,在洛南中学食堂里,明显可见一面墙上没有瓷砖,还有台风扇在地上。有食堂职工说,那天李女士就是在这里出事的。
“我没有强制要求她来上班。”对此,厨师长称,因为李女士等人平常都是住在学校,所以上周日她并不是上班,而是例行点名。至于本周一,那是因为人手比较紧张,所以他告诉李女士,如果觉得可以来上班就过来,并非强制。
就此事,洛南中学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之所以会掉东西砸伤李女士,是因为设施老旧的原因。针对这个问题,他们已经对食堂内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进行检查。对于李女士的问题,将负责所有的医药费等,并且养病期间工资全勤奖等照发。“李女士周一上班,对她也有加班费。”
对此事,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律师范钦解析说,李女士是在上班时间、上班地点受伤,理应属于工伤,可以享受相应的工伤假及赔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