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棚改施工供水中断俩月 村民无奈自接管道吃水

2016-04-21 10:03:41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自从商州区通江路棚户区改造施工,附近5户村民就断了水,村民找到拆迁办和自来水公司,双方都否认是自己原因造成。无奈,2个月过去了,村民实在扛不住了,便自费买管子等材料接水吃。

   “施工前我们的供水都正常着呢,自从今年2月份施工后,水压慢慢变小,直到没有了水。”村民牛福来说,他们怀疑是施工将管道挖断了,但一直没有人出面协调解决。停水后,村民做饭、冲厕所都成问题,生活苦不堪言,只能到别处提水吃。“尤其是一些年龄大的群众提水吃很不方便,一些租客也因为没有水而离开。”村民刘宝珍说。
4月19日,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的地方距离这5户村民仅一路之隔,路西边原来是群众的房子,拆迁后成为一片废墟,东边是这5户群众的房屋。据村民称,他们原来的供水和拆迁区域的供水同属于一个供水管道,停水后他们找到了拆迁办,拆迁办称只管拆迁区域的事情,让村民找自来水公司。而自来水公司表示,拆迁前水压正常,拆迁后就没有了水,肯定是拆迁过程中造成管道受损。
村民牛福来说,停水后,村民曾多次找到拆迁办以及自来水公司,但没有人出面解决,也是没有办法了,4月14日,他们5户群众自费花了1800多元,购买了管材,由自来水公司施工从别处接通水管,暂时保证供水正常。
4月19日,商洛市自来水公司管网所负责人王小刚说,村民给他们反映后,他们和拆迁办顺着管道开挖,找到几处管道漏水点,这肯定是施工造成的,他们也没有办法。而商州区通江路棚改项目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张继红称,他们只是地面施工,并没有触及到地下,村民停水不能说明是施工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管道维护出了问题,“如果是我们施工造成的,我们愿意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