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感恩地生活

2014-12-23 10:38:33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徐志顺)太阳放射出光辉,让世界五光十色;大地孕育了万物,让地球丰富多彩。世界太奇妙,生活很美好。
  早上起来,伸开双臂,迎来清晨第一缕阳光,呼吸一口新鲜空气,迈步走上林荫小道,看炊烟袅袅,听小鸟呢喃,哼一曲“林间小路有多长,只有我们漫步度量……”多么惬意;偶得闲暇,携妻带子,或驾着私车,或骑着摩托,让骚情的春风肆无忌惮地将你的头发梳成一根根武侠般横着飘在脑后;或打着阳伞,遮着烈日也遮着羞涩,你坦胸露乳地躺在河边,让水波荡漾得双腿水藻般起伏;或踏着冒着热气的泥土,赶着耕牛,甩着响鞭,呵斥着追着母牛吃奶的牛犊,让夕阳在你和牛们的轮廓上版画般地镶上一道金边;或拿了扫帚,绑了滑板,孩子般天真无邪地打了雪仗,堆了雪人,然后滑转360度,北极熊般地吼叫,摔他个仰面朝天……
  生活多么美好。感谢自然,为我孕育了生活;感谢万物,为我装扮了生活;感谢人们,为我创造了生活!
  有人说,人的一生要感谢“六人”——感谢“亲人”,感谢父母生养抚育之恩,感谢妻(夫)同舟共济、生死不弃之恩,感谢长辈照料之恩,感谢兄妹手足之恩。感谢“高人”,“高人”是黑暗中的北斗,夜海上的灯塔,也许是一次演讲,也许是一次促膝长谈,也许是富有哲理的“一语道破”,也许是循循善诱的“润物无声”,以“一席言胜读十年书”的“点化”之功,在迷茫时,指给你方向,在消沉时,鼓起你勇气,在生命低谷,重新燃起你生活的勇气和希望。感谢“贵人”,贵人是“三人行堪为吾师”的人,是具伯乐眼光慧眼识珠的人,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时使你“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人,总在你的人生“拐点”,不经意间为你雪中送炭,使你事半功倍,锦上添花,逢凶化吉,遇难呈祥。感谢“友人”,“一个篱笆三个桩,一条好汉三个帮”,朋友是拐棍,朋友是扶手,朋友是纤绳,朋友是梯子,郁闷时帮你排解,高兴时与你共鸣,困难时与你分担,孤独时与你同行,趣味相投,志同道合,高低贵贱,肝胆相照。甚至要感谢唯利是图、暗中使坏的“小人”,要感谢明枪暗箭与你争斗的“敌人”,一个对手是一面镜子,一个敌人也是一柄巨鞭,镜子时刻照出你的懦弱、自私和渺小,鞭子鞭策你自强不息、奋勇向前,小偷锻炼了警察敏锐的目光,强盗历练出惊世神探,自古“魔高一尺”促使“道高一丈”,盖世雄才,必然经历挫折、屈辱和磨难。孟子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岂止这些,人的一生需要的太多太多,因而应感恩的太多太多,更要承担起太多太多。
  万物为我,我为万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为什么从战争硝烟中走过的人,从地震废墟中爬出的人,更尊重生命、懂得感恩?因为他们深知,当自己的生命是用别人生命换来的时候,生命不属于自己,已经承载着几个、几十个甚至更多的生命。珍惜生命是感恩,让生命放射出更灿烂的光辉,也是感恩。
  感恩之心是一颗真诚之心,感恩之心是一颗善良之心,感恩之心是一颗健康之心,感恩之心是一颗幸福之心。
  生活永远是这么美好。学会生活,更要学会感恩。
 

编辑:崔 凡